耒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5:13: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罗显斌 周云霞 刘源)6月9日上午,耒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耒阳市卫健局、疾控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卫大队负责人参加仪式。

挂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耒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是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耒阳建设的现实需要,将推动耒阳市疾控工作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从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方向转变,对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挂牌仪式现场,耒阳市副市长 伍检告表示,全市卫健系统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效统筹疾控体系改革工作,加强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功能完备、运行高效的疾控网络,在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责编:艾筠

一审:艾筠

二审:彭国军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