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医保省重点民生实事暨医保药品免费配送现场推进会召开

王柯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4:00: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王柯沣)6月9日,永州市医保省重点民生实事暨医保药品免费配送现场推进会在江永县召开。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质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医保领域的“推行异地就医结算与基层医保代办服务”被列为全省重点民生实事,永州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截至5月底,永州市各县市区已实现普通门诊异地结算105家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和294家一级医疗机构及基层公立医院全覆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58439人次,异地结算覆盖率100%;已实现全部43个门诊慢特病治疗费用省内异地直接结算,完成率100%;全市182个乡镇(街道)、3312个村 (社区) 已实现医保参保登记、信息查询及变更、异地就医备案等经办服务事项直办或帮代办,累计办件140751件,覆盖率100%。在全省率先完成医保省重点民生实事全年目标任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保药品“免费配送健康快车”行动,全面建立长期用药保障服务制度,实现长期用药人群医保服务全覆盖、医保药品免费配送上门,截至5月底,全市已开展医保药品免费配送到户服务120763人次,配送药品货值1152.08万元。

医保是民生工程,直接关系老百姓福祉。会议要求,要抓好医保便民服务和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各级医保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经办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大投入,配齐配强医保经办人员队伍,对医保经办窗口软硬件建设等给予经费保障。要抓好两病门诊保障政策落实落地。市、县医保部门要加强与卫健部门的沟通协同和数据共享,确保底数清晰,应保尽保;相关统计数据要保证质量。要落实基层用药保障,确保两病用药目录内的药品能够在基层就近享受。要在深化医保“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以提升基层医保帮代办服务质量为重点,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原则,推动更多市县级经办权限基层延伸。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新奋进的江永医保》专题片;江永、东安、新田、祁阳等四个县区作医保药品免费配送和医保民生实事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东铺村医保服务室、夏层铺中心卫生院,实地观摩了经办服务、帮代办业务、医保药品“免费配送健康快车”等工作开展情况及门特审批下放情况。

责编:王柯沣

一审:杨永玲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