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调研组调研株洲职业院校和企业座谈会在湖南铁道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3:07:38

6月7日上午,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彭斌柏带领教育部调研组一行到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与株洲职业院校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主持座谈会,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长春出席座谈会。

彭斌柏一行首先来到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云龙校区智能制造工业中心二楼展厅。湖南铁道职院党委书记方小斌向调研组一行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开展、校企合作、国际合作、重点专业建设等情况,以及学校围绕全面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主动融入“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所做的工作。

随后,调研组与株洲职业院校和企业代表针对职业院校发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湖南铁道职院党委书记方小斌、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超、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尹万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彬、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石纪虎、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刘杰、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胡拥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助理兼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吴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王力、北汽股份株洲分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杜大成、株洲兴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傅舟平先后作经验分享,并就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畅谈思考与建议。

彭斌柏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感受到湖南省在职业教育发展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株洲市委、市政府在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创新。彭斌柏指出,职业院校要遵循教育发展的规律,尤其是职业教育发展的规律,顺应社会、经济、科技的发展,在主动求变的过程中努力做到科学应变,通过以产立教、以产助教、以产促教等举措,推动产教融合走向深入。彭斌柏强调,职业院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致力培养更多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王小庆)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