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爱心服务站 助力赢高考

蒋泽湘 姚雪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9 10:31: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蒋泽湘 姚雪琴)十年磨一剑,六月展锋芒。6月7日-9日三日,道县5992名考生分别奔赴4个考点参加高考。为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奔向人生中的更高目标,连日来,道县团县委联合道县卓均驾校、洋河蓝色经典道县恒源商行、道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加家志愿者协会、道县蓝天救援队、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道县慈善协会开展了道县2023年稻源连万家“爱心助考 圆梦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考点外,志愿者们搭建“爱心助考 圆梦同行”志愿服务站,设有考生考试用品应急发放点,考生、陪考家长休息区,高中榜等。

“证件都带齐了吗?”“好好答题,考试加油!”“希望你们答的都会,蒙的都对!”……志愿者们向遗忘考试用品的考生免费提供高考文具,为考生和家长免费发放饮用水的同时,还细心地提醒考生检查好证件,为他们鼓励加油、增添信心。考生们接收到志愿者们的鼓励后,纷纷在高中榜上写下自己为之努力了三年的心愿。

炎炎烈日下,卓均驾校的“爱心送考”车队,为考生提供“招手即停”服务、“一对一”上门接送服务和“应急救援式”服务。车队将县域内不同的考生,安全准时地送达考点,并及时提醒考生带好准考证和考试用品。在考生考试结束前提前整队集合,并在考试结束后把考生安全送到家中,按时完成送考任务。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团队热情主动的服务,赢得了考生和家长们的广泛赞誉,成为高考期间靓丽的风景线和文明的缩影。团县委在高考期间将持续开展“爱心助考 圆梦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学生提供饮用水、考试用具等物资,以温馨、方便、安全的服务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祝全县所有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高考加油!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