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法院高效调解涉企纠纷

    2023-06-09 10:29:42

本报讯(通讯员 肖吉林 刘敏)近日,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2020年,被告湖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原告曾某某借款50万元用于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并约定了利息。双方约定的借款期限届满,被告因经营情况恶化,没有资金偿还原告借款本息。原告在找被告多次协商未果,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偿还借款本息合计70余万元。

双清法院立案受理后,深入了解案情,多次积极组织双方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被告企业虽然目前暂无偿还现金的能力,但企业厂房中仍有货物尚未出售。在得知原告也有货物销售的渠道后,提出了以货物抵债的方案。最终,在法官耐心、细致调解下,原、被告达成和解协议。在将货物清点装车后,立即给被告出具了收条,并向法院提交了撤回起诉申请,矛盾得到妥善解决。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陈佳婧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