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岳阳楼,打卡青砖茶吧!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09:45:56

“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朝晖夕阴,气象万千,此则岳阳楼之大观也。”岳阳楼作为岳阳楼区的著名景点,不仅外观雄伟壮丽,更是当地文化传承的名片代表。岳阳楼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极为丰富,据统计,经调查整理的非遗文化资源有300多个,而永巨茶业的青砖茶就是其中之一。

2021年11月17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湖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推荐名单向社会公示,黑茶制作技艺(临湘青砖茶制作技艺)作为扩展项目中的传统技艺项目之一入选,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目前,永巨茶业有五款产品成功入驻了岳阳楼非遗展馆:入门青砖聂市青砖,首选的一款青砖茶,滋味甜润醇和,非常适合没接触过青砖茶的小伙伴;经典青砖世博金奖9101,高超拼配工艺,制茶大师卢明德匠心之作,非常适合珍藏;创新青砖花椒青砖,拼配花椒的工艺永巨独有,口感独特,回味悠长,以及即将上市的黄冠黄茶,特定的岳阳楼文旅产品,以后来岳阳楼旅游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非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让非遗“活”起来,“火”起来,对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至关重要,永巨青砖不仅是岳阳茶业的佼佼者,更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通讯员/夏秋艳)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