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州和平安永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08:02:49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州和平安永州

全市政法重点工作“双月”调度暨省交办重点信访事项调度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周燕妮)6月8日下午,永州市政法重点工作“双月”调度暨省交办重点信访事项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大力发扬“三盯”精神、始终保持“三干”作风,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抓好各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州和平安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伟任等出席会议。

朱洪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市社会大局“稳”的基础持续巩固,专项工作“进”的动能持续累积,社会治理“优”的质效持续提升。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针对这些突出问题要有解决的措施和行动,紧盯不放、紧抓不松,一以贯之,一抓到底。

朱洪武强调,要突出巩固提升,认真梳理和查摆问题短板,抓实问题整改、风险防范和基层建设,坚决确保试点创建首试必成。要突出震慑常在,始终保持利剑护蕾高压态势,加大打击力度,提升监管强度,保持宣传热度,全面加强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综合治理。要突出打防并举,强化打击震慑、人员管控和矛盾化解,全面落实防发案、控风险、除隐患的工作责任和举措,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命案发生,全面筑牢命案防控坚实屏障。要突出严打严控,从严打击犯罪行为,从严管控高危人员,从严整治行业乱象,着力提升电信诈骗治理成效,坚决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要突出综合施策,在隐患治理、行业监管和规范执法上下功夫,树牢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施策、系统施治,持续巩固道交顽疾整治成果。要突出“事要解决”,努力实现群众信访“事心双解”,强化源头治理、积案化解和依法治访,办好群众“信任之访”。

朱洪武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大力发扬“三盯”精神、始终保持“三干”作风,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抓好各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州和平安永州,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江华瑶族自治县和新田县作了交流发言,宁远县和建设银行永州分行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杨永玲

一审:杨永玲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