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电气学院第六届“湘能楚天”电力奖教奖学金颁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7:23:53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 通讯员 徐倩 孟令敬)6月6日晚,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第六届“湘能楚天”电力奖教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金盆岭校区举行。会上,2名优秀教师、18个优秀团队及23名优秀学生获湘能楚天奖教奖学金,4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3名同学获特高压奖学金。

获奖教师代表岳雨霏表示,感谢学院搭建了良好的科研和教学平台,大力推进四个回归,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学科研硕果累累。她鼓励同学们深入探索、抓住机遇、不留遗憾。

学生代表梁晨分享了电光火时团队团结友爱、一道致力于学院文化建设工作的奋斗经历。梁晨说,希望团队成员珍惜学院平台,进一步发扬学院新媒体精神,为传播电气声音、讲好电气故事、打造书香电苑贡献更大力量。

湘能楚天电力集团董事长陈伟其以学生个关切的两个学习问题为切口,激励同学们拒绝功利式学习,不要问学习是否有用,而应立足当下潜心问道,夯实专业基础,训练思维能力;鼓励同学们弘扬经世致用的湘学传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综合素质;鼓励同学们珍惜伟大时代,国家新能源改革是难得机遇,电气学子有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要培养豪杰情怀,坚定信仰、厚实能力、勤勉奋斗,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的有机统一。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伍接朝回顾了湘能楚天电力集团和学院一道携手深化产学研合作的发展历程,对公司支持学院育人事业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全院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与新时代同行,与伟大祖国共奋进,胸怀天下立大志,培根铸魂明大德,锐意进取成大才,实干笃行担大任,为国家电力事业发展贡献长理智慧、长理力量。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