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县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四次(2023年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

李文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8 16:50: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李文秀 )6月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中共道县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步举行第二十四次(2023年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县领导刘忠华、蒋金银、刘军、张治国、郑际秋、周丽等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阶段,与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代松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集中研讨阶段,唐超学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作辅导授课,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等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实际逐一作研讨发言。

唐超学作小结讲话,他强调,要把握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从理论框架体系、方法论的角度、以学促用的力度理解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推动道县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不断将这一思想转化为发展思路,变成推动强县建设、振兴崛起的实际行动。要全面学好悟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用,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同全县上下正在开展的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奋力推进“四个十”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一最大实事,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道县新征程上彰显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推动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把聚焦中心工作、运用正确方法、发挥示范作用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在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作出道县贡献。

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论调查研究(2023年)》《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之《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