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大合坪乡:突出抓好“三教育”,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建设

李扬 戴昆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8 11:26: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李扬 戴昆霖)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当网络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近期,沅陵县大合坪乡 紧紧围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活动主题,聚焦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通过 突出“机关”、“宣传”、“活动”三教育, 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建设

突出抓好机关教育这个根本,扎实推进队伍建设。一是抓好关键少数提升。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学习加入中心组学习,提升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数字素养与技能。二是抓好干部职工教育。安排部署全年学习计划,以党课、干部职工大会、支部主题当日活动等为载体,以传授理论知识、技能分享、实际操作等为支撑,丰富学习内涵,深化学习实效。目前已经开展1次党政班子学习会,1次干部职工学习会。

突出抓好宣传教育这个基础,扎实推进氛围建设。为组织开展好本次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在全乡进一步营造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大合坪乡充分认识做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由乡宣传委员负责宣传工作的布置、协调和指导,各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本村的宣传工作负总责。在机关院内、各村级服务平台、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活动横幅16幅;组织安排村党组织书记、联村领导给各村党员上培训课16次。

突出抓好活动教育这个重点,扎实推进成效建设。4月26日,大合坪乡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开展“数字便民志愿活动”。一是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普及数字素养与技能知识,宣传数字素养对于现代化生活的重要意义,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二是强化老年人网络防范诈骗意识,安装反诈APP,并指导操作。三是进行湘易办APP宣传推广,介绍APP中新生儿出生、入学、就业、婚育等全生命周期的个人服务,办理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生育登记、便民缴费、老年人福利补贴申请等民生事项功能。

责编:瞿云

一审:宁茜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