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花垣供电“电”亮前程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20:23:14

十年寒窗,只看今朝。满载星光,顶峰相见。

6月7日,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湘西州花垣县边城高级中学门前,移动电源应急车、电力工程维修车一字排开,花垣供电的护考队员,跟高考学子一样紧张地进行着保供电工作。

为了备战今年的 高考, 花垣 县供电 有限责任 公司 提前 进入高考保供电 “临战” 状态。为保障高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给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花垣 供电提前部署谋划,启动高考供电保障工作,制定详细保供电工作方案,全力以赴保障高考 期间 用电安全可靠。

连日来, 花垣 供电组织 “护考队” 考点 学校展开拉网式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缺 对重点保电区域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等设备开展精细化巡视专项行动,对变压器、负荷开关、设备线夹等易热部位运行情况进行“地毯式”巡视, 切实 消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点的照明 、信号屏蔽仪、监控、广播等设备可靠运行, 花垣供电 提前与教育部门联系,摸清保供电场所详细 情况 ,对供用电设备开展用电检查,消除故障风险,同时配备应急电源车,预防突发事件,做好应急供电保障服务 为高考保电“零停电、零故障、零差错”打下坚实基础。

花垣供电城区供电所经理石晓明 18岁的 女儿 今年参加高考,在过去的高考保供电中, 石晓明 负责保障供电和应急处置工作 今年,他既是保供电的守护者,也是 女儿 动力的支撑者。 6 6 日,在 女儿 高考考 的保供电应急演练中, 石晓明和同事们一起 举起手中“护航高考 ,‘ 亮前程”标语,为即将奔赴“ 高考 战场”的 女儿和莘莘学子 打气加油!

6月7日,高考 第一天, 花垣供电在 考点安排 5 “护考队”工作人员 校方 共同开展 保电 联合值守 同时 出于应对多变天气、外破事故等突发情况 重要杆线区域 备供10千伏线路开环点处安排 了生产运维人员 进行“蹲守” 随时应对突发性用电故障,缩短线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的时间 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保障考点供电线路万无一失 莘莘 学子保驾护航。 (图/文通讯员 胡颖娜)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