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二十三冶“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6:07: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龚柳叶 袁溪苓)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今天,五矿二十三冶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一公司湘潭万境水岸项目举行。

会上,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作题为《聚力攻坚 保生产安全 保半年目标》的讲话并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各单位要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提升年工作成果,着力推动安全管理强化年各项举措走深走实,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不良行为记录事件发生,为建设“平安湖南”“安全五矿”,推动五矿二十三冶质优速增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并就推进落实二季度党建主题活动,做实“党建+安全”,全力冲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宁和球强调:一是聚力攻坚安全生产月,压实责任,确保生产安全平稳;二是聚力攻坚党建主题季,做实“党建+安全”,筑牢安全生产“红色堡垒”;三是聚力攻坚半年度目标,全力冲刺,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向前代表湘潭市住建局对五矿二十三冶七十年来为湘潭市城市建设和安全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强化责任,以更大担当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细化目标,以更实举措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活动中,五矿二十三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军和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五矿二十三冶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刘嗣扬宣读了五矿二十三冶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由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平领读,各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作安全生产履职承诺,承诺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定,认真履行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在“安全生产月”主题签字墙上郑重地签下名字,以实际行动表明全员参与,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规程的信心和决心。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湘潭万境水岸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物体打击和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生动呈现项目常见安全隐患,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积累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有效提升项目员工对安全隐患的辨识能力和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

据了解,6月份,五矿二十三冶将陆续开展安全生产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