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民族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及防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7 08:51: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陈基健 李钢军)日前,通道民族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礼雅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及防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在操场上,医务人员从确保游泳安全的注意事项、溺水事故的常见原因、发生溺水的应急自救措施等方面,为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演示了现场急救方法、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及要领,并邀请了小朋友、老师上台进行模拟操作。

在课堂上,医务人员向学生们进行了中医药知识的科普宣传,介绍了艾灸、刮痧、火龙罐、耳穴压豆等养生保健常识。在医生的带领下,学生们还学习了被称为“古代体操”的“八段锦”,拓展了他们对传统中医治疗手法的认识,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中医药的神奇魅力。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