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城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细微之处暖人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6:07: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刘龙英 宁小敏)近年来,北塔区城管局坚持以增加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出发点,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位于北塔区西湖北路的喜乐堡游乐场开业第一天遇上六一儿童节,前往游玩的人员剧增,游乐场周边也出现了流动摊点,这些占道经营的摊点不仅影响车辆、人员的安全通行,还在现场遗留了大量的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整洁。北塔区城管执法局市容中队联合环卫保洁公司对游乐场周边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环卫保洁人员30人次,维持游乐场附近的交通秩序,对周边卫生进行清洗清扫。

“大姐,这里是人行道,您的车辆停在这里影响通行,请您立即停止在这里摆摊设点,并把地上的垃圾清扫干净后离开。”整治行动中,城管队员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了耐心地教育和劝导,对屡教不改的经营者,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要求其到中队接受处理。据悉,此次的整治行动,劝离占道经营20余处,暂扣物品若干。

北塔区城管局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实行集中排查、错时执勤,巡查值守和无缝隙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设户外广告、临时性商业活动等城市管理“顽疾”进行集中治理,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赢得了广大群众和执法对象的尊重和认可。

同时,为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该局将统一工作部署,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之以恒优化执法环境,将公正文明、公开透明贯彻到执法各个环节,持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目标,打造让群众暖心舒心安心顺心的营商环境。

责编:张佳伟

一审:张佳伟

二审:陈志强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