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输送显品质,为国出征盼佳绩

    2023-06-06 13:29:39

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彭娜 黄思宇)2023年4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毕业生李雅静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组织的全国中学生选拔赛上获得冠军,成功入选中国中学生国家集训队,据悉,今年8月她将有望代表中国队出征在巴西举办的2023年第二届U15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喜报连连,今年5月,该校毕业生魏志昊在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勇获冠军。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两位同学表示衷心祝贺,预祝李雅静同学在后续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国争光。作为跆拳道人才输送单位,近年来输送优秀运动员达11人,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持续推进跆拳道特色项目发展,深化体教融合,培养更多高品质人才,为国争光!

李雅静,清水塘第三小学2021届毕业生,受学校浓郁的跆拳道氛围影响,自小学一年级起便加入学校跆拳道训练队,成为校队成员。她扎实认真、勤奋刻苦,被教练破格从竞技队选拔到品势队。她乐于参赛,以赛促练,在长沙市青少年U系列跆拳道锦标赛中勇夺最高分。学校大力培养,全力支持,她被成功输送至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此后,她奋勇拼搏的身影在全国、省、市等各级赛场更加活跃,多次斩获冠军。

(图为李雅静同学在清水塘第三小学学习时的照片)

魏志昊,清水塘第三小学2016届毕业生,学校跆拳道校队队长,六年来,他扎根校队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训练,积极参赛、备赛,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以特长生的身份考入长沙市铁路第一中学。

(图为魏志昊同学在清水塘第三小学学习时的照片)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作为湖南省跆拳道试点校,积极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充分发挥“以体育人”的主阵地功能,构建丰富多元的体育活动体系,坚持“以常规促竞赛,以竞赛促活动,以活动促素质”原则大力开展各项体育活动。面向未来,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高标准定位,敢于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创新,全面提升学生的运动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为造就新时代优秀体育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诗雅

一审:余珊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