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民工“护航”!新化人社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09:51:10

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伍洁 王琳)今年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近日,为了营造“尊重劳动,依法维权”的法治环境,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化县人社局在龙达广场开展尊法守法法律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紧扣“尊重劳动,依法维权”这一主题,县劳动监察大队就如何依法维权、合理用工结合典型案例,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并悬挂了宣传标语、摆放了宣传展报,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湖南省《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办法》和《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等法规政策宣传册。提醒农民工朋友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确保被纳入实名制管理系统;通过银行卡领取工资,掌握合法维权途径和方式。

此次活动,共接待咨询18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500余份,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来源;新化县人社局)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