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23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住建安责险共保体一路护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5 23:00:41

  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刘婧)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 6月2日上午,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湖南省2023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交流会在长沙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项目举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重点对2023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集中观看了《防为上》宣教专题片,建设、施工、监理、监督员、安全员代表现场宣读安全承诺责任书和现场宣誓。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岳麓山实验室工程项目,就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工作开展学习交流。

  该活动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等单位协办。

  在现场,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代表共保体向参会单位和人员发放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宣传资料;在“安全生产月”期间,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牵头的住建安责险共保体还将协办全省“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建筑施工安全知识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并进工地为投保住建安责险的工程项目提供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特种设备比对检测等事故预防服务,帮助施工企业筑牢安全意识、查找隐患,防范化解隐患风险,将住建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在各级住建安责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积极打造“承保+减损+赋能+理赔”的保险新逻辑,致力于为投保施工企业提供风险减量的专业服务。2022年牵头湖南省住建安责险共保体累计为5849家企业和工程项目提供了事故预防服务,覆盖全省124个县(市)区。通过集中培训、送教进企业、送教进工地、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教育培训服务130余次;承办各级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20余场次;通过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为5479个在建工程项目、3万余台大型特种设备提供隐患排查、特种设备比对检测服务,发现安全隐患5万余条,并及时反馈参保企业整改,形成闭环管理;与大型施工企业共同打造20个安全生产标准化观摩工地,在124个县级行政区域设置临时用电标准化观摩基地,供全省投保企业免费观摩;协助各级住建部门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建筑施工电梯高处坠落救援、支模架坍塌救援、人员高处坠落救援等大型应急救援演练15场次;为全省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