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要多讲多做 重点隐患要心中有数 以“母亲式”的叮嘱抓好安全生产理念宣传

  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2023-10-30 09:27:37

6月3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 深入 临湘市桃矿街道渔潭尾矿库调研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宣讲。在实地调研后,杨昆与临湘市、桃矿街道等基层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昆指出 临湘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科学研判自身存在风险隐患,建立了一套完整且行之有效的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体系,近年来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以往大幅减少,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情况落实较好。下步工作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以“母亲式”的叮嘱抓好安全生产宣传,确保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要提升责任落实。不断完善责任落实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监管部门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等各个环节、各方面的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要提升工作效率。牢牢抓住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行政执法和“打非治违”、自然灾害防御等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安全防范工作效率和水平。要提升工作本领。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技能,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提供坚强的力量保障。

杨昆强调 安全生产要多讲多做,重点隐患要心中有数,人员力量要认真负责,必要投入要只增不减。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时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湘市桃矿街道渔潭尾矿库作为全省最大的尾矿库,回采期间要科学规划,把握回采节奏和进度;要抓住防汛工作重点环节,确保坝体安全;要运用好现代化信息手段,做到监管到位。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