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塘罗村:让“法治之花”在乡村绽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6:1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朱建新)6月2日,新田县石羊镇塘罗村多方式多内容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反电诈、禁毒等法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让农村法治宣教工作进一步走实走深,提高了全民法治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在平安乡村建设中的保障作用。

“我们妇联执委充分发挥与妇女儿童‘贴的近’的优势,通过茶话和入户宣讲等方式向妇女和儿童宣讲未成年人保护、‘利剑护蕾·2023’专项行动、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等法律知识和警示案例,妇女同志及时提醒‘枕边人’,儿童‘小手牵大手’提醒自己的长辈,让‘法治之花’在乡村绽放。”塘罗村妇联主席周菊介绍到。

该村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座谈会、茶话会、移动音响广播和入户等方式,重点向留守妇女儿童和在家务农户宣讲未成年人保护、市域社会治理、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点带线、线扩面,逐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对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700余份。

责编:胡诗惠

一审:胡诗惠

二审:钟伟锋

三审:黄葵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