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强化疫苗监管 销毁过期疫苗13个批次

邓提茂 骆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1:17:28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通讯员邓提茂 骆丹)近日,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疾控中心13个批次1253支过期疫苗进行监督销毁。

销毁现场,该局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有关程序,仔细对待销毁疫苗进行了清点,并与疾控中心疫苗销毁记录上的产品、批号、数量等情况逐一核对,核实无误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和执行销毁人员在销毁记录上现场共同签字予以确认,由第三方专业公司按医废处置进行无害化处理。

该县通过对过期疫苗进行监督销毁,规范过期失效疫苗处置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疫苗使用的监管力度,有效杜绝过期和不合格疫苗再次流入市场的风险,为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安全工作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责编:邓提茂

一审:黄慧芬

二审:邓提茂

三审:邓提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