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文化馆与县思源幼儿园共同举办“庆六一”主题体验实践活动

    2023-06-02 08:47: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熊瑶 张杰 谢德欢)5月31日上午,辰溪县文化馆与县思源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庆六一”主题体验实践活动,思源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文化馆,亲身感受家乡本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体验区域,包括“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清廉辰溪”摄影展区、“湘西剿匪”书画展区、辰溪丝弦体验区以及快乐观影区等,每个区域都有专业工作人员提供详尽的解说与体贴的引导。

在“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清廉辰溪”摄影展区与“湘西剿匪”书画展区,孩子们通过工作人员的解说与自己的生活经历,感受到家乡的发展与变化,更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颗颗红色的种子被深深植入他们的内心。

在辰溪丝弦体验区,孩子们不仅了解到辰溪丝弦的历史与传承,更近距离欣赏到辰溪丝弦传承人们的现场表演,感受到了本土传统艺术的魅力。

而在快乐观影区,现代科技的进步进一步降低了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的门槛,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特意准备的动画影片牢牢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观影厅内时不时传出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通过本次体验实践活动,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非遗文化的独特之处,对本土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县思源幼儿园的老师们表示,希望今后幼儿园与文化馆能有更多这方面的合作,让本土传统文化根植在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