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湖南分行成功举办“跨越小满 山川林立”茶文化之旅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17:37:32

近日,为庆祝工银私人银行成立十五周年,工商银行湖南分行私人银行中心在长沙县金井茶园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跨越小满 山川林立”茶文化之旅活动,活动邀请了近40位私人银行客户参加。

雨后的茶山,雨雾缭绕,如梦似幻,空气清新,在如此美好的自然氛围下,开启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采茶动作动作要轻柔,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掐住芽叶往上提,一般只采一芽一叶……”上午客户们化身茶农,戴着斗笠、穿着围裙、挎着竹篓惬意地穿梭在层层茶林之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采摘茶树嫩芽。采摘过后,大家将竹篓里的片片新绿统一收集起来交给采茶师傅,跟着师傅学习炒茶、制茶,亲自感受、体验“杀青、揉捻、干燥”等一系列工序,感受着茶文化的乐趣。

动手体验过后则迎来了下午的申时茶会。茶会在茶山顶上的户外茶庄以创新的围炉冰茶形式开展,冷泡茶、冰镇绿豆糕、美味的果盘在仙气缭绕中令初夏仪式感十足。开场由私人银行中心负责人致欢迎辞,向宾客介绍了工行私人银行“山川林”全新品牌服务生态,表达了工商银行践行“人民金融”的初心,君子携伙伴同行的理念,助力家企欣荣的担当。紧接着由国家二级茶艺技师带领宾客识茶、知茶、品茶。通过茶艺表演、探讨茶文化的起源、传授茶礼仪等活动,让在座宾客全方位感受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领悟茶道中蕴含的优良品德。

本次活动系工银私人银行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三,创新美陈的设计以及独特体验让在场宾客赞不绝口,欢声笑语不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工行湖南分行将继续配合工银私人银行成立十五周年的品牌宣传,深化对企业家加油站的平台建设,推出更多高品质的非金融增值服务。(通讯员 徐梦兰 阳洋)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