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交警:“送考下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16:55: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何新瑞) 6月1日,新田县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 龙泉街道 秀富里村,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共有2 4 人参加考试。     考试前,大队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流程、规定和考试相关要求等,并耐心细致地指导村民填写表格等。考试间,民警严把廉洁公正关,严格按照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流程执行,不得因“下乡考试”而降低要求,确保整个考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在摩托车驾照理论知识考试中,交警部门结合农村部分群众不会操作电脑的实际情况,采用纸质试卷进行考试,尽可能保证参考村民都能顺利参加考试,并现场进行改卷,确保整个考试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各项考试成绩真实有效。

“一直想考个摩托车驾照,没时间耽搁了,今天交警‘送考下乡’,真是太方便了!”参加完考试的村民 肖方海 高兴地说道。

“我们要继续深化‘平安+’乡村治理模式,以‘群众满意’为宗旨,不断加强乡风文明、文明交通示范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做大做强产业,把秀富里村打造成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湖南省交警总队 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光成说道。

今年以来,新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为人民服务”为起点,以“让人民满意”为目标,以“送考下乡”活动为载体,不断做实“民生警务”“服务警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让群众少跑腿就能办成事,全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骆婷婷

一审:骆婷婷

二审:刘建波

三审:黄葵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