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家企业入选最具成长潜力留创企业 全国仅18家上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0 12:52:36

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周晗)近日,“2022度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入选名单出炉。由省人社厅推荐参加的湖南美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上榜,全国入选企业仅18家。

此次入选企业将获得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的导师一对一业务指导,优先参加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组织的人才项目对接、区域间科技创投交流活动。免费参加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高级研修班,并获得技术、管理等专家培训辅导,获得融资资助等。

该公司主导的“基于人细胞外基质颌面软组织再生生物支架材料产业化项目”,曾在2022年度“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大赛上,获创业组一等奖。

“通过参加赛事活动,企业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现已组建70余人团队。”该公司法人、总经理、技术负责人肖锷介绍,在全职研发人员22人中,海归博士2人、海归硕士1人、硕士研究生7人,拥有国家级、省市级荣誉的技术专家3人。肖锷也先后被认定为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市高精尖人才。

创办于2020年7月的湖南美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为颌面畸形修复和医疗整形美容临床需求提供了系列再生生物支架材料。目前,已建成GMP无菌非最终灭菌凝胶灌装生产线,以及省内首条医疗器械无菌凝胶预充针生产线,具备疫苗级别的生产工艺和生物制药质控标准,可实现年产80万支预充针和西林瓶,年产值预计达10亿元。未来还将开发多种产品管线,生产液体、凝胶、冻干粉等剂型的产品,通过参与 再生医学的不同应用场景,不断提升人源细胞外基质的医学价值。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