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疏散地域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1 11:3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粟德茂 杨余敏)5月31日,怀化市国动办副主任丁继元一行4人赴万佛山镇木脚村调研人防疏散地域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木脚村疏散点地域建设情况,听取了木脚村人防疏散体系建设试点总体思路。木脚村村内旅游、民宿产业发展良好,全村民宿、宾馆目前约有350余间客房,周边公共区域开阔场地约5000平方米,具备良好的战时人员疏散和安置条件。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水上研学文旅综合体(龙璟水上乐园)、露营基地、时光小院等旅游开发项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对省国动办驻木脚村工作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人防疏散体系是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建设方针的一项长期性战备任务。要积极探索与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与旅游建设相结合的新路子,推进人防疏散体系建设试点,充分利用木脚村现有资源,结合具备人口疏散条件的应急避灾场所、游客中心、酒店宾馆、民宿(农家乐)等公用资源作为切入点推进人口疏散地域建设,充分发挥人防工程的平时效益,实现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合一”,努力走出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