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安坪镇:人居环境齐动员 打造美丽新农村

    2023-06-01 10:32: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金敏)村道平坦干净,房前屋后整洁有序,彩色墙绘主题鲜明……走进辰溪县安坪镇曾家坪渔业村,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村本来就拥有着良好的底子,在以前是不知道怎么搞,现在有了柿溪乡麻溪自然村的成功经验,我们跟在后面借鉴学习,相信我们村能越来越好。”曾家坪渔业村村书记说道。今春以来,在村支两委的召集下,先后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 3 次,在会上向村民解读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政策法规,派发宣传资料,统一村民对人居环境改造的认识和理念,并组织村民 50 余人到柿溪乡麻溪院子观摩学习“六自”模式,让村民直接感受到麻溪院子改造前后的变化,更进一步坚定了村民对人居环境改造的想法。

“这段时间总能看见镇里的、村里的来清理垃圾,这自家门口还得让人帮着收拾,大家看不过去就都出来帮忙,环境好了我们心情也好,一起干,更有劲!”家住曾家坪院子的曾大爷说出了自发参与环境治理的初衷。

安坪镇曾家坪渔业村结合城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村庄以绿化为主线,利用鲜花来点缀,见缝插花,对村内外闲散地块、村组道路两侧栽种了红花树、月季、蔷薇、三角梅石竹、马格丽菊等多种花苗,一排排树木、一株株鲜花整齐伫立,宛如列队整齐的战士守护着美丽的家乡,为村子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仅给村容村貌带来了巨大变化,群众的精气神也得到了大大提升。下一步, 渔村将努力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构建共建共 管共享的农村人居环境, 力争做到垃圾清理无死角,植树栽花美村容,家家户户焕新颜,着力提升乡村“颜值”,打造美丽新农村。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