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计生协启动“5.29”会员集中宣传服务月活动

    2023-05-30 16:01: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华容县计划生育协会启动“5.29”会员集中宣传服务月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张昭林出席。

今年5月29日是第25个“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助力生育支持 促进家庭健康”,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县计生协邀请了县中医医院专家讲解家庭健康知识。

据了解,2022年,华容县各级计生协聚焦“六项重点任务”“一老一小”服务,围绕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大局,全面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助力健康华容建设。全年深入村场上门慰问计生特殊家庭715户,计生贫困户143户,发放慰问金17.8万元,发放价值36.5万元的各类物资;完成孕产妇免费筛查2810人、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10108人、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3061人,新生儿耳聋免费筛查2410人。全县出生缺陷发生率逐年下降。县计生协被省计生协评为“全省2022年度重点工作绩效考评优秀单位”。2023年,县计生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开展家庭健康促进工作,聚焦做细做好民生实事 努力开创全县计生协改革转型发展新局面,为健康华容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涂娟强调,全县各级计生协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计生协工作的使命感,推动新时期人口工作健康发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要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做好计生协改革转型发展的紧迫感,紧跟县委县政府改革步调,打造华容特色。要优化服务,进一步增强提升计生协生命力和凝聚力的责任感,切实做到“服务成员志愿化、服务对象均等化、服务形式多样化、服务路径制度化”,同时加大对计生困难群众的精准帮扶力度,让计生协成为生育政策的“宣传队”、家庭发展的“助推者”、困难群众的“贴心人”、权益维护的“代言人”。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