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续光辉 “傅敏铨·唐木林”励志奖学金获奖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2023-05-30 13:56:33

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湘玉 摄影 刘伊婷 夏意浓浓,杏林芬芳。5月29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在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厅举行2023年“傅敏铨·唐木林”励志奖学金获奖毕业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戴爱国、离休教师唐木林、校原党委书记、79级校友秦裕辉、长沙恒生医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79级校友张钢,以及27位“傅敏铨·唐木林”励志奖学金获奖毕业生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与座谈。副校长廖菁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戴爱国作总结讲话

座谈会上,获奖毕业生代表叶永鑫、欧思琳表达了对唐老师感恩之情,对唐老师几十年如一日投身中医药教育事业表示由衷佩服,并立志以唐老师为榜样,继续传递温暖,将这份爱的接力棒传承下去。

唐木林老师衷心感谢学校对本次座谈会的精心筹备,她寄语毕业生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投身社会,都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敢地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她希望大家学有所成、事业有成时,像79级学长学姐一样助力学弟学妹,回馈母校。她衷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在实现“双一流”高校的征程上阔步向前,并当即表示在明年学校办学90周年之际,再捐赠100万善款用于励志奖学金。

秦裕辉对各位获奖毕业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学校党委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傅敏铨·唐木林”励志奖学金项目。他表示,“傅敏铨·唐木林”励志奖学金项目创立不易,在师生中认可度很高,下一步要维护好、发展好这个品牌,将受众面做大,让“爱出者爱返”,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家困生成长成才,共同做好资助育人。

戴爱国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毕业学生表示祝贺,对唐木林老师、79级校友的善举表示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励志奖学金项目设立以来,在校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大批校友纷纷加入回馈母校的行列,让扶困济贫、无私奉献在学校蔚然成风。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理想、敢担当,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能吃苦、肯奋斗,做勇于挑战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懂感恩,知回报,做传递温暖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从唐木林老师身上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努力学习,敢于拼搏,将这份爱与温暖传递下去。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嘉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