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巡察移交抓落实 立行立改暖民心

    2023-05-30 08:38: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余晖 孙瑜繁)“感谢县委第三巡察组重视我们反映的问题,才几天时间就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压在我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5月24日,辰溪县罗子瑶族乡罗峰村民刘成文在村部楼接过红本本时激动地说道。

自3月24日开始,辰溪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罗子山瑶族乡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通过多方走访了解到,罗峰村部分脱贫户分散自建房不动产证至今没有发放到户,当地村民比较担忧。“县委巡察组秉承着贴民心、解民忧原则,在核实清楚情况后,立即对该问题进行交办并限期整改到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余晖说道,巡察移交7天后,罗峰村12户脱贫户就拿到了久违的不动产证。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罗子山瑶族乡以来,始终紧盯民生问题,将群众的呼声当做巡察的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我们现在用水也非常困难,请县委巡察组帮我解决这个困扰已久的问题。”总山村村民刘伟向县委第三巡察组反映目前用水不稳定,水质浑浊,县委巡察组立即组织人员深入总山村进行了解,“我们通过实地走访得知,由于罗峰村境内旅游公路扩宽工程,致使公路沿线的4个行政村近3000余村民群众饮水困难。”县委授权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杨永爱组织人员整理相关材料,并向乡党委移交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4个行政村自来水已恢复正常供应)

罗子山瑶族乡党委接到立行立改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司法、水利站所负责人和乡村干部上户做群众工作,耗时一个多月化解了4个行政村村民安全饮水难题。广大村民群众纷纷表示,我们的致富路宽阔了,水也更甜了,往后美好生活的盼头更足了。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