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宣讲进基层,高塘岭街道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通讯员 姚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21:54: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姚帅)近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召开之际,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在市级环保示范村月圆村开展了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辖区村民代表、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的主题活动邀请“环保达人”浏阳市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张运和进行现场授课。张运和以自己大学时在农村所见的萝卜嫩苗上爬满了芽虫的亲身经历入手,让参加活动的村民感受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自己息息相关。“原来生态环境保护就在自己的身边,我们劳作耕种方方面面都可以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一方面。”参加活动的一位村民说。

张运和将自己38年来的环保公益成果融入到《生物多样•生态多美》和《抓生态文明建设•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两大课题中,为大家带去关于环境保护的科普知识,让环保意识根植在孩子们心中。“从节约用水、随手关灯、垃圾分类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会保护、爱护好我们的环境。”小学四年级的刘同学说。在场的家长和孩子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去。

美好的环境和多样的生态是最普惠、最公平的公共产品,高塘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推动垃圾分类、蓝天保卫等环保工作宣讲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乡村,不断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