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良:主动对标、抬高坐标,奋力交出“五好”园区建设的优异答卷

通讯员 尹国旗 唐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21:47: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尹国旗 唐露)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举行产业链建设调研暨推进“五好”园区建设现场办公会。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心,锚定“五好”园区发展目标,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主动对标、抬高坐标,保持定力,奋力交出“五好”园区建设的优异答卷。

作为望城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望城经开区聚焦“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贯彻“一二三六”发展思路,对标“五好”园区建设要求,持续补齐短板,园区增长动能强劲。园区围绕“一特两主”产业定位,全面发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德赛储能电芯、金凯循环等重大项目从接洽到签约、建设到投产持续刷新了产业项目建设的“望城速度”。营商环境优越,园区连续两年在全市营商环境考核中获评一类园区,荣获2022年度投资环境示范园区,综合发展实力持续提升。

秦国良充分肯定望城经开区发展成效。他指出,园区兴则望城经济兴,园区强则望城发展强。要推进“五链”融合,夯实园区发展基础。聚焦5条重点产业链,积极做好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资本链融合文章,不断招大引强、培优育强,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壮大产业规模。要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园区发展动力。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智慧园区建设,持续深化亩均效益改革,加大投融资、产业投资改革力度。

秦国良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筑牢园区发展保障。持续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服务理念,完善设施配套,推进降本增效,提升服务效能,加强诚信建设,坚决落实出台政策,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园区发展合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职责,全力支持建设好望城经开区,促进园区做大做强。

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李雪龙、周剀、易文龙、杨钦涵、谢鸿超参加调研。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