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老人两天未归 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子“照护”他安全回家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9 20:57:13

5月23日傍晚,一位手提两袋物品的老人走进了湖南中药大学排球场内,表面看似并无异样,该校护理学院2019级朱紫怡、2021级吴美琳以及2022级李自文同学却敏锐地发觉了老人的不同寻常,回想起平时老师上课时讲过很多关于失智失能老人需要人照护的情景,于是她们主动上前询问。

老人因做过脑梗手术,语言表达不流利,且只会讲方言,无法了解其详细信息。细心的同学们发现了老人随身携带的老人机,在征得同意下,她们打开手机通讯录,看到了仅有的两位联系人信息,好在联系上了其中的一位,在核实对方为老人儿媳后,他们都松了一口气。因吴美玲及李自文同学有课,将老人护送到东门保卫室后,朱紫怡同学就负责了留守老人陪其等待家人的任务,在等待的过程中还热心地买了水和食物。

走失的老人得到了妥善照顾,而此时他的家人已整整找了两天一夜,心急如焚,寻遍了老人可能去的每一角落,查看了无数个摄像头的录像,他的老伴也因过度心忧病倒在床。老人家属对学生的善举充满了感谢之情,虽然同学们表示这只是一名医护学生应该做的,但家属坚持到学校当面致谢。老人的家属刘先生说,因为小朱同学她们的善举和作为护理人的专业素养,让老人得到了温暖的照护,才得以一家团圆,万分感谢。

爱心和善举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护理学院学生的凡人小事,其实就是南丁格尔精神“大爱无疆”的最生动实践。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坚持“尚高 重德 奋进”的育人理念,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高素质护理人才,广受用人单位和社会好评。据悉,朱紫怡同学6月即将毕业,现已被湘雅集团录用。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