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7:38: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欧阳任飞 耿瑞珍) 为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提升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湘南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

据了解,此次大赛,各学院积极配合动员,通过各学院校级评审,共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邀请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伍晓亮、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庞奕、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段俊磊、学生处副处长汪秀云、科研处副处长廖芳芳、团委副书记杨彦奇、医学部副部长杨红艳担任评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李扬、中公教育集团郴州分校校长冉小凤,部分学院专职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老师一同观看了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利用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等测评方法和SWOT分析法进行自我定位,充分探索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评委老师们对每一位同学都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并详细地指导、提出建议方案,选手们通过与老师的交谈都受益匪浅。

经过比拼,王一丁、李叶婧以出彩的表现荣获一等奖;余淑婷等三人学荣获二等奖;张好等四人荣获三等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仅可以帮助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还能激发学习动力,提升未来的职业竞争力。同学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职业规划使人生方向更加清晰、充实,从而去实现个人价值、社会价值。

责编:姚铮铮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