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太极拳世界冠军与千名爱好者切磋技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6:05: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阳 唐琳莎)5月28日,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冠军、世界青少年武术冠军冉千鑫走进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小埠古村,与千余名太极拳爱好者现场交流,弘扬传承太极拳传统文化,为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助力。

在小埠古村、远恒佳教育公园等地,冉千鑫与太极拳爱好者展示了太极拳24式、太极拳八段锦、传统40式杨氏太极拳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太极中正平稳、均匀柔和、舒展大方、绵绵不断等特点在一招一式间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太极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北湖区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围绕“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累计投入超过16亿元资金,在67个城市社区全部形成“15分钟健身圈”,大力弘扬传统体育,积极举办舞狮、太极拳(剑)表演、打腰鼓、广场舞等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对传统体育的热爱,让体育运动成为市民喜欢的生活方式。

责编:梁可庭

一审:梁可庭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