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名选手竞技!郴州“郴心服务”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开幕

    2023-05-29 09:35: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鹏)5月29日上午,郴州市第二届职业技能暨“郴心服务”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在郴州技师学院拉开序幕。郴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马天毅,郴州市政协副主席、“郴心服务”郴州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罗丝等出席开幕式。

为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确保成功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郴州市亟须建设和选拔一大批高素质旅游服务技能人才。根据《“郴心服务”——2023年郴州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方案》,市人社局联合市直有关部门主动作为,主办了本次郴州市第二届职业技能暨“郴心服务”旅游服务技能大赛,既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实践的必然要求,也是创响“郴心服务”品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

本次大赛坚持创新引领、公平公正、节俭安全、开放共享的办赛原则,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275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风采,设导游、讲解员、客房服务员、前厅接待员、餐厅服务员(中餐)5个职业。大赛设个人奖项,其中县市区组每个赛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市直院校组每个赛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奖项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3个。获得本次大赛各竞赛项目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依程序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郴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由市总工会授予“郴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筹备此次大赛,郴州各县市区、市直各院校精心组织,比武精彩。资兴市今年4月就举办导游职业技能培训班,提前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汝城县以赛代训、赛训结合,提前让选手适应比赛氛围、熟悉操作流程;桂阳县以视频直播形式,将初赛过程同步直播,吸引观看67305人次;临武县赛前积极组织礼仪培训,按照“郴心服务”标准解读,为选手夯实基础;永兴县组织集中训练、实地拉练,按赛规要求PK对练。郴州技师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为选手做好赛前专项辅导。

责编:何庆辉

一审:何庆辉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