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石门壶瓶山大峡谷马拉松开赛 “体育+”新业态 打造文旅体融合新地标

彭一峰 王政弘   常德全媒   2023-05-29 08:12:55

5月28日,2023石门壶瓶山大峡谷马拉松开赛。507名跑友在一路峡谷苍翠、碧水清溪、青萝垂悬中,邂逅一场原生态马拉松之旅。

石门壶瓶山大峡谷马拉松赛道全长约25公里,从壶瓶山镇政府出发,途径湖南屋脊生态漂流起终点、神景寨,一路穿越壶瓶山生态大峡谷,最后抵达原始村落北溪河村。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舒常华最终以1小时26分18秒(净成绩)获得冠军。

素有“湖南屋脊”之称的壶瓶山镇森林覆盖率达92%,境内森林、瀑布、峡谷景观林林总总,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球200个重点生态区之一,被称为欧亚大陆同纬度物种谱系最完整的一块宝地、“华中地区弥足珍贵的物种基因库”。壶瓶山大峡谷马拉松赛道将更多的人文与自然景观囊括其中,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在奔跑中感受“湖南屋脊”的独特魅力。

此次马拉松紧扣“神奇壶瓶山、唯美石门县”的形象定位,“石门一开,好运跑来”为赛事主题,旨在充分展示石门壶瓶山独特自然风光的同时,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利用“新赛道”推动经济“新动能”,全力打造“体育+”新业态产品,构建文旅体融合新地标。

责编:卓萌

一审:卓萌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全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