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官垱镇:“党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罗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8 11:50:27

筑巢引凤,需有良枝可栖。今年以来,安乡县官垱镇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以“党建+营商环境”为抓手,积极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新思路,不断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营商环境优势。

强化组织领导,在“实”字上下功夫。官垱镇建立“党建+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领域细化党员干部包保责任,明确人员分工,下沉企业,实地走访项目地点,通过走市场、听心声、解困难的方式,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走深走实。

大力开展宣传,在“全”字上下功夫。官垱镇党政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带头下沉企业、市场、一线,“面对面”“零距离”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发放政企服务卡,收集建议诉求,组建党员“理论政策宣讲团”,不定期深入市场主体一线宣传惠企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宣传全覆盖,服务主体宣传无遗漏。

提高服务质量,在“细”字上下功夫。官垱镇设立党员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岗,优化服务态度,精简办事程序,提质服务效能,抵制不良作风,把小事做细,细处做实,竭诚为群众服务,解决群众诉求。

加强责任督导,在“严”字上下功夫。官垱镇将党风廉政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由镇纪委牵头,对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及时督查整改;对破环营商环境建设、落实营商环境政策不力、服务过程中吃拿卡要、索贿受贿的,及时进行查处。

下一步,官垱镇党委将持续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推向纵深,力争“党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实现党建质量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

责编:李杰

一审:李杰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