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丨林邑茶话·企业家沙龙第六期活动:政企同心强制造 靠前服务促发展

  今日郴州   2023-05-28 10:32:35

5月27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来到三一重能装备(郴州)有限公司主持林邑茶话·企业家沙龙第六期活动,与该市部分制造业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共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良策。

“企业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解决?对推动我市制造业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茶话会上,阚保勇开门见山,请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三一重能、郴粮机、农夫机电、海德威科技、长虹格兰博、翔龙飞机、佳鑫工业科技的企业负责人敞开心扉,讲现状、谈愿景、提诉求、献对策。3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气氛轻松但热烈。

阚保勇高度肯定七家企业扎根实体、深耕制造的定力,选择郴州、服务郴州的情怀,敢闯敢干、争创一流的精神,并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交办。

阚保勇强调,要坚定先进制造业发展信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发展制造业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推动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全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中充分展现郴州作为。

要把握先进制造业发展关键。企业要更加注重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内生动力,促推全市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创新引才用才方式,优化人才成长环境。要更加注重合作共赢,强化以商招商,加强上下游关联企业合作,打造产业集群,形成集聚效应;要更加注重加强管理,守住安全和质量底线,确保企业行稳致远。

要优化先进制造业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扎实做好“走找想促”,进一步研究完善我市制造业发展规划和支持措施。要深入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更好发挥“两员”作用,靠前服务、主动解难。不管是大中企业还是小微企业、国企还是民企,都是自己人,要一视同仁,提供“身在郴州、办事无忧”的优质服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自贸区郴州片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亦彬参加活动。

责编:何庆辉

一审:何庆辉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今日郴州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