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庆“六一”交通安全有奖问答“乐翻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7 17:51: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何新瑞 周峰)5月27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新田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县应急办、县总工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该县润兴·家博城蒙特梭利早教中心开展庆“六一”应急知识、交通安全有奖问答特别关爱活动。

新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欧亚明在活动中讲话,向参加庆“六一”活动的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坚持锻炼身体,以乐观的精神和强健的体魄来迎接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健康快乐成长。应急知识教育宣传中,通过防火、防溺水、交通安全真实案例、现场演示,和家长、孩子、教师互动交流等形式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为教师及家长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了专业指导,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应急处理的能力。通过向孩子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防溺水宣传单等形式引导孩子们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有效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交通安全有奖问答环节中,“我知道!我知道……”现场,小朋友们纷纷激动地举手答题。起身答题的“萌娃们”个个回答得头头是道。主持人公布答案之后,为答对问题的小朋友们送上了小礼物。拿着小礼物的孩子们,开心地笑了起来!在答题竞赛时,特别是警宝们和父母齐心协力,在一次次的胜利中,补偿了作为交警父母常年来的缺席与失约。

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也使他们接受了安全教育,切实营造了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

责编:刘建波

一审:骆婷婷

二审:刘建波

三审:黄葵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