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一行到白沙溪考察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16:18:16

5月24日,为推进我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治平,节能与综合利用处一级调研员刘永忠,军民融合产业处副处长彭司强等领导一行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益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恩念,益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佩茹,安化县副县长瞿东江,县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欢民等陪同考察,白沙溪公司副总经理李华建热情接待。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考察组此行到益阳旨在对企业绿色制造体系创建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白沙溪作为益阳市绿色工厂是此次调研的重要一站。

(参观白沙溪千两茶晾晒场)

张治平一行参观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白沙溪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84年发展历程。当闻着博物馆陈列的陈年天尖沁人心脾的茶香,了解到天尖茶历经岁月越陈越香,十分惊叹。随后,参观了千两茶晾晒场、白沙溪老厂房、古树茶园、茶码头、茶文化长廊、沿江风光带等,沿途听文化故事,赏山水美景,并与李华建交流公司生产经营、景区建设等情况,了解到白沙溪是国家边销茶定点生产企业,在建国初期就是军管单位,白沙溪的辉煌历程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白沙溪沿江风光带)

张治平表示,白沙溪风景秀丽,生态环境优美,要在清洁生产、节能、节水、低碳循环利用方面加强建设。

2022年,白沙溪被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定为益阳市绿色工厂,现已经纳入2023年湖南省绿色体系,白沙溪将以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绿色工厂为目标,将企业打造成节能减排、环境优美、绿意盎然的花园式单位,实现绿色工厂从市级向省级的提升。(通讯员/刘龙源)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