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5 20:38:31

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志亮)5月23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以“热爱每个‘我’,拥抱‘心’生活”为主题的心理游园会暨“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炎帝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与管理学院负责承办,活动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递心理健康科学,引导广大学生主动关注心理健康,提高自身心理调适能力,营造互帮互爱健康生活环境。

游园会活动深受同学们喜爱,在活动现场,近四百名学生认真参与其中,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舒缓了身心压力,更体验到了心理学的趣味性。活动分为咨询驿站区、游戏体验区和科普展示区三个区域。其中,咨询驿站区邀请了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系的专业老师为近70名同学进行了压力舒缓和成长问题答疑;游戏体验区设置了“快乐定格”“烦恼远离我”“心理知识小考验”“套圈活动”“指纹愿望树”等多个游戏项目;科普展示区向大家宣传了“酸葡萄”和“甜柠檬”等丰富多彩的心理知识。

据悉,游园会是湖南中医药大学“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工作部近日还组织开展了《拥抱爱情,你准备好了吗》《爱、性与幸福》等系列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并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月耀凉枕,入梦星河”线上晚安打卡活动、“一方心膳”中医特色团体辅导以及第五届“脑医·我爱我心杯”心理情景剧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