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弄潮上海!杨晖、周清会、吕名礼、赵立新四位上海湘商荣获“第六届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5 17:05: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记者 宁静 ) 5月24日下午,上海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六届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陈吉宁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着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更好引导民营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奋力谱写上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发布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宣读《关于表彰第六届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决定》。市领导朱芝松、张为、宗明、李政、寿子琪出席会议。与会领导为优秀建设者代表颁发证书,向获得表彰的企业家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新社会阶层人士致以问候。

2022年,上海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21万亿元,在全市生产总值中的比重为27.1%。民营经济完成税收收入4666.4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比重为32.7%。同时,新认定的9956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八成以上是民企;7572家专精特新企业中,民企更是超过九成。可以这么说,民营经济已成为体现上海经济活力、创新能力的骨干力量。本次大会发布了《上海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引起了众多企业家的共鸣。

同饮一江水,湘商一直是上海民营经济的重要力量。回首过往,他们敢为天下先;放眼未来,他们仍是弄潮儿。

会上,湘商唯众传媒&星野拾光创始人兼CEO杨晖,曼恒数字董事长周清会,华维可控农业科技吕名礼,格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新被授予“第六届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并接受表彰。

责编:宁静

一审:宁静

二审:彭彭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