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常德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试点工作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2 16:15:58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裴维维 李胜平) 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提高全市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储备和整体竞争力,为湖南省高水平运动队储备和输送优秀体育苗子, 5月11日,2023年常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常德市郡德学校小学部举行,近300名学生接受了首批测试。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2023年常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试点工作方案》。据悉,全市共15所中小学被纳入“选星计划”试点学校,各试点学校可利用上体育课和课余活动的时间,发挥体育老师的“星探”作用,对“大心脏”“大个子”“大力量”“哪吒”“悟空”“后羿”“夸父”等七个项目进行测试,从思想品德端正、身体素质好、学习认真勤奋、有吃苦耐劳精神的学生中,筛选一些有显著特长或较大潜力的体育苗子。初选出来的苗子将进行后一轮的测试和评估考核,确定成为培养对象后,将赴市体校专业队或体校外项目运动队进行初训,特别优秀者还将被输送到更高水平专业运动队集训。

启动仪式上,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2023年常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试点工作方案》。

据悉,此次“选星计划”在完成试点工作后,计划利用3年时间,覆盖全市100所以上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校,及时发现、培养、输送优秀苗子,真正激发体教融合的源动力。

学生为项目测试进行热身练习

立定跳远项目测试现场。为进一步统筹抓好此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市文旅广体局和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牵头,联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为15所试点学校配备部分测试器材。下阶段,市文旅广体局和市教育局将把“选星计划”工作常态化、常年化,不断发掘我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充分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在体育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常德日报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