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建走访调研大汉集团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9 09:31:10

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通讯员 周玥 倪星宇)为进一步落实“奋进新征程,聚力促发展”民建市委会大走访大调研的工作要求,近日,民建岳麓区二支部联合芙蓉区一支部共同走访调研大汉集团。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省委会原主委龙国建,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出席活动。民建长沙市委会副主委彭首志,民建长沙市委会副主委朱江,民建长沙市委会常委、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李坤,民建芙蓉区工委主委潘向阳,民建岳麓区工委主委熊高参加活动。

大汉集团董事长助理、大汉国际工匠院执行院长朱月琴,民建岳麓区二支部会员、湖南大汉技工学校校长向前根,湖南工匠研学旅行有限公司总经理文韬热情接待了来宾。

在向前根的带领下,民建一行实地参观了湖南大汉技工学校、大汉红馆、湖湘劳模工匠馆、大汉国际工匠院。

参观过程中,朱月琴向调研团介绍了大汉集团,大汉集团创建于1992年,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可归纳为“经商、造城、育匠人”,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2022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中,大汉集团以675亿营收规模位列第三。在2022年中国企业500强中,大汉集团位居333位。

大汉技工学校作为大汉集团全资子公司,以“立匠心、育匠能、树匠人”为办学理念,以“百万小匠出金桥”为发展目标,现在校学生6000余人,涉及通信终端设备制造与维修等14个专业,配备强大师资与优越生活环境。

随后,调研团在大汉国际工匠院开展了“深入民营企业、谈工匠精神”主题座谈会。会上,向前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南大汉技工学校办学成果、教育帮扶、规模建设和发展规划;文韬介绍了大汉研学营地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方面的探索与创新。

龙国健对大汉集团在职业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对非遗文化传承的积极探索举动予以充分肯定,并带领大家回顾了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与职业教育的渊源,重温了黄炎培先生提出的“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职业教育理论。

李舜对大汉集团创办湖南大汉技工学校和湖湘劳模馆点赞。她表示,湖湘劳模馆作为目前唯一集中展示劳模人物故事的展馆,对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铭记与传承有极大的意义。湖南大汉技工学校也呈现着“立德树人”的好理念,硬件、师资和环境的好条件,发展理念转变后的蓬勃发展好效果的三好景象。

来宾们还切身感受了非遗文化,在沙画与书画学院体验独具魅力的沙画和景泰蓝掐丝珐琅画非遗手工课程。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