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零距离 让爱回家暖民心——溆浦县社会救助事务中心护送流浪25年的老人返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8 14:56: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 4月17日下午,临武县楚江镇莲塘村村部显得十分热闹,走失25载且已经销户的欧某某要回来了,亲人早已经在等候,村里相熟的人也都赶来迎接。刚进入村口,一路惦记回家一路兴奋的欧某某情不自禁的哼起了歌谣。

“谢谢你们!谢谢溆浦县民政局的领导送我叔叔回来,感谢溆浦县社会救助事务中心的同志这段时间给予我堂弟的照顾”,欧某某的家人紧紧握着护送人员的手,看着失散25年的家人喜极而泣。只有朴实的语言才能代表久别重逢后的喜悦和感动。

相送又相送,挥手再挥手。欧某某的家人把护送人员送到村部,又等村口再次相送。几天的朝夕相处,他与溆浦县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已建立了深厚感情,只有在送了又送的行动里表达。

4月12日,溆浦县三江镇龙山村村民发现一名衣裳破烂、蓬头垢面男子在村里流浪,该镇第一时间将他护送来县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帮他清洗、理发、换上干净衣物,并给予无微不致的生活照料。经过耐心沟通,得知这名老人是临武县人,已在外流浪25年,在临武县救助站大力配合下,最终核实其身份,并联系到亲属,安全护老人回到家乡,一家人在25年后终于团聚。

据悉,这已经是溆浦县社会救助事务中心今年来护送返乡的第17位流浪人员。今年来,该中心始终坚持“自愿救助、无偿救助”原则,认真实施“规范化救助、亲情式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救助服务能力,目前,共为流浪乞讨对象寻亲成功4人,安全护送返乡17人。



责编:彭丽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