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专家云集,这场峰会讨论了些什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6 11:53:23

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记者 周佳 吴汶奕 通讯员 曹双喜)4月16日,“奋进新征程 携手向未来——安化黑茶白沙溪品牌营销峰会暨2023产品订购会”在湖南安化白沙溪黑茶文化产业园举行。现场,院士、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等多位重量级嘉宾从不同角度解读安化黑茶,共话安化黑茶健康大业,共谋产业发展大计。

(刘仲华视频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通过视频表示,安化黑茶从2007年开始,经历了10多年的高速发展,创造了中国茶业的黑茶传奇。要通过技术创新,推进产品多元化,不断提升品质水平,满足不同消费需求;推进品饮方便化,拓展黑茶消费空间;深度揭示健康功能,科学传播茶与健康,驱动黑茶健康消费;文化赋魂品牌,拓展安化黑茶国内外市场空间;茶旅文康融合发展,推进安化黑茶业态升级,打造大品牌、大产业。

(肖力争作茶学讲座)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肖力争作了《黑茶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为主题的茶学讲座。他表示,安化黑茶产业用15年的时间实现了茶园面积、黑茶产量分别增长6倍和20余倍,产值增长了900倍,茶叶税收增长了800倍,取得了辉煌成就。他认为,茶产业依然是朝阳产业,持续的消费增长可期;安化黑茶独特的健康属性和文化内涵使其具备进一步发展的潜力;随着国家不断强化对茶产业发展的支持以及技术的进步,将不断推动黑茶产业现代化。

(李定文讲述黑茶与健康)

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定文作《中医养生之黑茶与健康生活》讲座,带领大家走进中医健康专家课堂,用中医学论述安化黑茶“茶药同源”“茶与健康”及在人们生活中的日常应用与普及。他认为,黑茶具有调理肠胃、调节三大代谢、提高免疫力等健康属性,对于辅助降血压、血脂、血糖、尿酸等有一定效果。

(肖伟群从政府角度解读安化黑茶产业发展方向)

安化县政协副主席、县茶产业链副链长肖伟群分享《安化黑茶无可TEA代》公共品牌讲座,提出安化县政府将以“守正创新,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坚持持续发展、加大资金投入、重视科技创新、讲述黑茶故事、促进茶旅融合、开拓国际市场六个方面持续发力。

(杜文龙以军事说茶业)

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评论员、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首席专家、新华网军事版首席顾问杜文龙则从军事角度解码黑茶,他表示,茶安全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

此次论坛为从不同维度全面认识安化黑茶,助力安化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