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武开展巡田工作

    2023-04-06 16:27:34

4月4日下午,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启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梦溪镇开展巡田工作。

王启武一行先后来到梦溪镇5000亩双季稻育秧样板现场、梦溪寺社区“两非”整治现场以及涔水梦溪段,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早稻育秧、粮食价格、耕地恢复以及农业灌溉用水供给等方面情况,并听取该镇负责人关于“田长制”落实情况的汇报。

王启武要求,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确保全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升。 镇、村(社区)干部要切实承担起田长职责,守好责任田,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巡查力度,严控新增乱占耕地行为,保障“田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要抢抓春季农业生产的有利时机,全面掀起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热潮,加大种植技术指导和服务力度,保障好春耕生产各项需要,全力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责编:王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