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思蒙镇学校教师来雨花区跟岗学习 以教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王静 颜宇露 唐雅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0 19:26: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王静 颜宇露 唐雅卉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实验小学迎来溆浦县思蒙镇学校教师团队,开展为期三天的跟岗学习。两校在校园文化、德育工作、教研教改、班级管理等方面着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活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2021年12月,雨花区红星实验小学结对帮扶溆浦县思蒙镇学校,共同推进乡村教育。在两天的跟岗学习中,溆浦县思蒙镇学校的教师积极转变身份,融入红星实验小学团队,开启听课、备课、研课、参会交流等一系列“沉浸式”学习。

思蒙镇学校教师先后聆听了红星实验小学教研工作、德育工作经验介绍;观摩了主题少先队活动课《经典传清风,廉洁润童心》,语文课改课例《跳水》;参与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两校教师在真诚地交流、热烈地讨论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跟岗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红实教师求真务实的精神,对照反思自己的成长瓶颈,把好的教学经验、教学理念融会贯通,有效提升自己的班级管理和教学能力,更好地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晓霞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教育是播下的第一颗种子。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开展“组团式”、“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利用“互联网 +”模式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增强帮扶学校的教育造血能力。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