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 圭塘街道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通讯员 王宇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6 19:08: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宇莎) “最近总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小区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我们作为小区的一分子,也要共同维护家园环境。”3月15日,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大塘社区党总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系列活动。

自3月“学雷锋月”的开启以来,圭塘街道以党建引领,联合大塘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雨花区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圭塘街道社工站等多方资源,开展“春风送暖,便民为民抚人心 ”主题活动。中医雾化、测血糖血压、中医专家看诊、口腔检查、骨科疾病、内科疾病咨询、免费理发、磨刀、洗地毯等一系列便民摊位在活动现场依次排开,任由群众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工、党员志愿者形成联动机制,在现场设立了计生卫健、禁毒、反电诈、消防安全、蓝天保卫战、交通安全、十年禁渔保护圭塘河等综合宣传台。

鲜艳亮眼的“志愿红”穿梭在社区街巷,在卫生清扫志愿服务常态化进行的同时,专职雷锋志愿者更是化身“安全宣传大使”,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让居民将安全知识入耳、入心。

据介绍,圭塘街道还将组织多项志愿者活动,将整合小区党支部、社会组织物业公司、社会单位等多方资源,以点、线、面的模式提供多元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