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奋战30多小时,中联重科救援队在土耳其灾区救出20多人

  三湘都市报   2023-02-09 12:48:4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李家宇 视频/李致远)土耳其地震救援,牵动着全球人的心。当地时间2月7日,中联重科土耳其子公司组织的救援团队和挖掘机设备抵达灾情严重的哈塔伊省,成为第一批到达现场的中国装备力量。北京时间2月8日晚,记者联系到了中联重科救援队,经过3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救援队已在灾区救出了20多名被困者。

黄运兵是中联重科土耳其子公司经验丰富的现场服务工程师,2月6日,他与其他7名中联重科员工一起,组成了首批救援队,携带灾区急需的电热毯、药品、食品等物资,从伊斯坦布尔连夜启程,历经1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突破大雪和道路封锁,于当地时间2月7日12时30左右抵达哈塔伊省。  

作为现场服务工程师,黄运兵首要责任就是保障每台设备的顺畅运行,为救援工作提供助力。黄运兵介绍,到达现场后,中联重科的5台挖掘机设备被分派到不同区域施救,现场倒塌、破碎、开裂的楼房随处可见。第一次救援时他们就遇到了难题,由于当地电力中断,一些专业的破碎工具无法使用,为了保障被困人员的安全,救援人员就用锤子、锥子、铲子等工具靠人力刨出了一个救援通道,历经了3个多小时,才救出第一名被困者。

“还有一个小女孩,15岁左右,当时我钻进清理出来的救援通道,看到她被床垫和一块石板压在下面,只有头露在外面可以活动,发出微弱而痛苦的哭声。在确定可以采用两个千斤顶顶起石板的方案后,我们马上取来车上的一个千斤顶,又向附近救援队借了一个,成功将石板撑起一点高度,这才把她拉了出来。”黄运兵告诉记者,救援中,发电机急缺给拆卸破碎房屋造成了很大困难。

所幸,救援队的努力给被困者带来了希望。截至北京时间2月8日晚20时,经过连续30多个小时的奋战,中联重科救援队已从废墟中解救出20多名被困人员。

目前,中联重科救援队正在一片高层居民楼倒塌后形成的废墟中紧张搜救,强大的地震波将这里几乎夷为平地。随着救援工作的不断推进,后续的救援力量也源源不断地深入灾区。“除了首批5台挖掘机,现在灾区现场还有20多台中联重科挖掘机参与救援,我们在当地的统一安排下,不断联系调度人员、设备等资源,确保救援工作顺利进行,尽力解救出更多的被困人员。”中联重科土耳其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许利文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